设为首页 | 系统登陆
联系我们 | 留言板
网站首页 | 协会简介 | 协会章程 | 管理制度 | 希望工程 | 会员风采 | 外教遗趣 | 外教故事 | 入会流程 | IT教育认证 | 职业技能鉴定 | CAD项目认证 |
 
协会简介

  河北省国际教育交流协会是经河北省政府民政厅批准的一个非营利性机构,其目的是促进中外文化教育交流,现有会员3000多人,多为大学教授、讲师,著名的艺术家、画家,政府公务员,和社会的能人志士等。
   协会机构主要包括:国际交流中心、科研开发中心、文化艺术中心、信息技术中心和秘书处五个部门。国际交流中心主要进行外教交流、外籍留学生住家交流和各种英语、汉语培训;科研开发中心主要进行国内先进项目研究、新技术的推广和国外先进技术、先进成果的引进及与国外进行新项目的合作开发;文化艺术中心主要进行书法、绘画、篆刻等艺术作品的学习交流;信息技术中心主要进行信息技术教育应用的研究交流、及与国外的信息技术项目、软件的合作与交流。
   此外,还设有一个《国际教育交流》内刊,用于交流英语等外国语的教育教学。

 
关于外教
外教交流
长期外教
短期外教
免费接待留学生家庭申请
外教培训

友情链接
   外教故事1    
1.JPG

  两名“白雪公主”来到平山给孤儿当老师白雪公主的“故乡”,有两名女孩Marie(马丽娅)和Fie(菲儿),她俩结伴来到中国来做志愿者,在平山县开智中学(西柏坡少年儿童保护中心)做口语老师。两位“白雪公主”,给孤儿们带来了知识,带来了快乐,带来了美丽的童话…… 家乡寄来的玩具 昨日中午,看到两位“外国老师”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几名小孩子大声喊着“Hello”扑到老师身上。菲儿抱住一个小女孩晃动起来,马丽娅则抱着一个小男孩转起了圈圈。 这些学生有小学三年级的,也有更小的一二年级的孩子,热烈的“见面仪式”过后,这些孩子成了两个小老师的“跟屁虫”,马丽娅和菲儿走到哪儿,他们就跟到哪儿。 老师从石家庄带回了玩具。马丽娅和菲儿被安排到石家庄一个居民家过春节。3月6日,开智中学开学了,马丽娅和菲儿却留在石家庄——她们让家里人寄来玩具。一直等到12日,马丽娅和菲儿收到了1000件玩具,晚上立即回到了开智中学。 打工攒足费用 金发碧眼的马丽娅今年20岁,黑发黑眼的菲儿21岁(她在韩国出生,后被丹麦人收养)。 马丽娅和菲儿的学历相当于我国的高中毕业。和我们不同的是,她们在上“高中”时,可以一面学习一面打工。菲儿一直想从事照顾婴幼儿方面的工作,而马丽娅想做孤儿院的老师。 2006年,打工攒够了来中国的费用,两人向丹麦一志愿者组织提出申请,丹麦志愿者组织和中国唯一代理河北省国际教育交流协会的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这里的工作人员为她们安排了去向。 2007年1月2日,马丽娅和菲儿来到北京,经过短期培训,1月10日,她们被学校接到平山县开智中学,做小学三年级的英语口语老师。 开启了一扇窗口 唱歌、跳舞、走到孩子中间和他们做游戏,这是马丽娅和菲儿的教学方式,她们会认真备课,然后按照自己的教育经历,把知识传授给孩子们。 “来,我们复习一下放假前所学的知识。”孩子们注意力集中后,菲儿充当“道具”,由马丽娅指着她身体上的部位,让孩子们说出英语单词。“Arm、Head、Hand……”孩子们一一说出熟悉的单词后,课堂气氛热烈起来。 然后,马丽娅和菲儿开始带着十几名孩子唱英文歌曲,一面唱歌,一面跳舞,全班孩子都加入了这个快乐的行列当中。 马丽娅和菲儿的宿舍中挂着很多学生们画的画,上面有各种肤色的小人儿,有七大洲四大洋。两名外国老师的出现,给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打开一扇能看到外面世界的窗。 还会来中国 4月2日,马丽娅和菲儿即将回国继续自己的学业。“我们还会来中国,我们游览了成都、西安、大同、北京,我们还想去上海、香港和西藏。等我们攒够下一次的旅游费用,我们会再回来。”两名女孩说,她们很爱中国,很爱平山县开智中学的孩子。


 
河北省国际教育交流协会版权所有@2005 Copyrights hebeied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258号佳泰大厦2013室 邮编:050051 电话:0311-87819604  87813589  传 真:0311-87810256
会长手机:13784355011 协会公众号:HBIEEA E-mail: dousonglin@hotmail.com
冀ICP备06003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