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系统登陆
联系我们 | 留言板
网站首页 | 协会简介 | 协会章程 | 管理制度 | 希望工程 | 会员风采 | 外教遗趣 | 外教故事 | 入会流程 | IT教育认证 | 职业技能鉴定 | CAD项目认证 |
 
协会公告
· 关于举办2018年河北省第一期机械行... 
· 2017年河北省CEAC考评员督导员... 
· 腾讯QQ智慧校园华北区公开课暨腾讯Q... 
· 腾讯QQ智慧校园华北区会议通知 
· QQ智慧校园2016年度盛典召开,百... 
· 留学信息:美国Saint Mary ... 
· 河北省国际教育交流协会授权为“QQ智... 
· 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国际交流 
· 引智动态 意大利先进电子垃圾处理技术... 
· 关于举办2016年河北省职教系统第一... 
友情链接
   2010年度河北暑期赴美实习总结报告    
2010年度河北暑期赴美实习总结报告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10-10 11:01:46

2010年度河北暑期赴美实习总结报告
 
2010年度项目进展概要:
2009年10月底开始做项目宣讲,截至2010年03月中旬结束宣讲。
期间共在石家庄6所院校(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体育学院、石家庄铁道学院和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巡讲,各校学生对该项目反响热烈,都踊跃申请报名。经过项目严格考核,最终有26名参加者顺利拿到美国签证,成功赴美。
2010年06月15日第一批河北师大参加者先行前赴美国,正式拉开了赴美实习的序幕。
当然,初到美国的日子并不都是一帆风顺的。饮食的不适应,对周围环境的不熟悉,没有亲人,没有朋友等等,眼前陌生的一切使很多学生有点却步了。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地,自己的生活不再盲目,变得舒适和顺利起来,会知道哪里可以买到便宜的东西,哪里可以吃到可口的美国地道的饮食,怎样可以拿到更多的小费,吃到免费的工作餐。利用闲暇时间去欣赏一些在中国可能看不到的美景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西式的建筑,白色的沙滩,蓝天白云等等,还可以约上三五好友在自己公寓的花园喝喝咖啡,或者去一些美国特色的小街逛一逛,自己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起来。此外,在工作当中也结交到了越来越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和他们一起party,一起狂欢,与他们的交谈中,也了解到了世界不同国家的文化,不再仅仅局限于课本上学到的东西。看着之前遇到的困难都被自己一一化解了,心里会有一种莫名的成就感。自己的生活变得不再无聊,充满了刺激和挑战。给自己的生活也增加了很多新鲜的元素。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行赴美的学生当中,河北科技大学的赵小鹏同学由于工作表现突出,通过了麦当劳经理级别测试,并被授予麦当劳的金徽章(此徽章只有经理级别的才有,拿此金徽章可以享受免费的工作餐)。此外,他还参加了美国佛罗里达州召开的修改宪法的会议,并有幸和佛罗里达州的州长合影留念。
此外,河北师范大学的赵海花同学,此行也遇到了很多对她很有帮助的华人朋友。其中对她帮助最大的是一个台湾的伯伯和一个台湾的阿姨。他们为她提供免费的住宿,工作闲暇的时候,还可以做一些很简单的兼职工作,一天就可以轻松挣到50美元的小费。在周末的时候,那些华人朋友还会经常开车带赵海花同学和此次赴美的学生们去旅游观光,带他们欣赏独具一格的白色沙滩,品尝各种美国特色食物,体验美国丰富多元的文化。在此也感谢赵海花同学以彭飒作为此次赴美学生的中转站,为丰富赴美的学生的业余生活提供了很多的帮助。
河北医科大学的曹肖圆和仉晓燕同学也带着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来到美国,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上继续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更深入地了解美国相关行业的先进的科学技术,这无疑会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提供很大的帮助。
另外,河北经贸大学的韩宠 刘爽等同学也在某大型国际外贸公司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学习到了很多先进的企业文化和管理模式,这无疑会成为以后未来就业中的精彩亮点。
然而学生在美国绝大部分是要靠自己的努力,但也离不开朋友的相助,此次学生赴美遇到了很多对他们在美国的生活很有帮助的华人和一些很友好的国际友人,我们在此向他们表示感谢,而且也感谢我们的中文协调员毛老师和豆会长分别前赴美国帮助参加者积极地去适应新的环境。同时,也感谢在实习期间留任国内的董老师积极与家长以及在美参加者互动,达到及时沟通和协调工作的目的!
2010年10月07日所有项目参加者顺利归国,至此2010赴美带薪实习项目成功落下帷幕。
相信此次成功赴美可以成为同学们人生的一笔财富,通过不同的文化碰撞来开阔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在小小的挫折中得到很好的人生历练,学会用积极乐观的态度来对待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此外,对美国先进企业文化和制度的接触,相信也会使参与者未来的职业发展道路变得更有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范伟、赵小鹏、曹肖圆、马琳、张娜,赵海花同学在赴美期间,对各区域成员在生活方面给予了大力帮助,经美国雇主推荐,综合评估,被评为年度金牌实习生。

近期我们将举行2010年度优秀暑期赴美参加者表彰大会,一为杰出者喝彩,二为项目操作过程中所有的工作人员及学校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同时也为2011年项目的推广工作揭开崭新的一页。        


 
河北省国际教育交流协会版权所有@2005 Copyrights hebeied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258号佳泰大厦2013室 邮编:050051 电话:0311-87819604  87813589  传 真:0311-87810256
会长手机:13784355011 协会公众号:HBIEEA E-mail: dousonglin@hotmail.com
冀ICP备06003014号